3/21/2003

blog上的一篇文章提到对朋友的看法,碰出了我的火花。

多年走来,朋友如行云流水,友情荒疏的多,沉淀的少。朋友不是生意,不可经营,非是不能,而是于我不可。经历过碰碰磕磕,才知道朋友是被子,温暖你的是你自己。失望时:朋友吗,不过就是朋友;相知时:朋友吗,毕竟是朋友!

不仅仅是朋友,我们所结识的每一个人,都不离一个缘字。缘来则聚,缘尽则散。另有一字当慎:怨与缘通。莫因好缘结怨,更莫因怨再结恶缘。

我不敢怨天怨地,风雪雨雾都是好天气。利衰毁讥皆是因自己。在生活中我遇到的所有障碍都是我的错,与任何人都无关。必定是因我的智慧不够而没做好,想想周恩来我就知道自己有多笨了。

最近处理了几次突发情况,再次深刻意识到:从容和冷静的风度实在不是装出来的,它要靠历练!
当多种意外同时出现时,凭人生智慧迅速作出轻重缓急的判断、表面与内在原因的判断,然后紧张有序的采取果断措施,潇潇洒洒把危机消弭于无形!当到达这种境界时该有多爽!

所以,我不怕任何事,只怕自己笨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