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1/2003

转贴:

女居士离婚的原因

Y是一个38岁的女居士。
前几天遇见,她说自己生活地很开心,从她轻松自在地言谈中也证明了这一点。
闲聊中,她却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:“过些日子,也许就把这个婚姻给结束了。”让我当下一头雾水。
看我迷惑,她轻描淡写地解释:“他有外遇已经好几年了,现在总是很晚回来,两头跑着也很辛苦。她年纪轻轻地,这么糊里糊涂地跟着他,没有名分,什么也得不到,也怪不容易的。既然他们在一起好,就光明正大地过去吧。我什么也不缺,也不会要他什么,我有能力照顾好孩子。”
我问:“你不怨恨他们?”
她答:“当他们是朋友就好了,都是人吗,都是众生。”
仁者,如果您有缘看到这里,您是否知道了什么是无我?

――明月居士.《明月草堂随笔

没有评论: